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京津冀人大立法工作协同座谈会在天津市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21 10:35:20

原标题:第七次京津冀人大立法工作协同座谈会在天津市召开 李伟、张清同志出席

9月18日,第七次京津冀人大立法工作协同座谈会在天津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武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伟,副主任张清,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段春华,副主任于世平,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会勇等出席会议,三地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机构、城建环保工作机构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论述,交流了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计划及工作推进情况,讨论并原则通过《京津冀人大关于协同推进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的意见(讨论稿)》,交流了协同开展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了天津市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

李伟主任在讲话中说,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三地人大常委会已就五十多部法规开展了不同程度的工作协同,为区域协同发展注入了强大法治动力。特别是推进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协同立法,做到了立法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成为京津冀协同立法史上最精彩的一笔。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全国人大的有力指导帮助下,与天津、河北两地人大密切合作,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其他领域协同立法,以协同立法带动协同监督,进而带动人大工作整体协同,谱写京津冀人大工作协同新篇章。

张清副主任在讲话中谈了工作体会,对下一步做好公共卫生领域立法修法工作协同提出意见建议,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指导下,加强立法计划协同,促进信息共享,开展联合攻关,工作步调彼此照应,法规内容互相征求意见,充分体现需要联防联控的制度设计和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