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杨明国:沉身一线 在基层绽放光彩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云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18 16:00:00

茂山镇位于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西北部,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广、扶贫难度大,2017年底贫困发生率为10.41%。

十三届云南省人大代表、茂山镇副镇长兼扶贫办主任杨明国自2017年到任以来,一直沉身一线,敢担当、勇作为,在基层工作中绽放光彩。


扶贫路上不停步

作为最基层的乡镇扶贫干部,杨明国明白,只有自己学懂弄通扶贫政策,才能更有针对性地抓好工作,助群众脱贫。

为抓好理论学习,他安排镇扶贫办将扶贫政策相关文件印发到全体干部职工,并组织大家进行原文学习,打牢政策基础,切实掌握脱贫攻坚退出标准和巩固要求。

“扶贫工作是用时间和血汗干出来的。”杨明国说,三年来,基层扶贫干部工作起来是不分白天和黑夜的,无论何时何地,但凡接到群众电话,他都会耐心倾听、认真指导。如果电话里说不清楚,他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了解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镇4个贫困村均已达标脱贫退出,16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建言献策不缺席

除了带领群众摘掉“穷帽子”,杨明国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认真履职,积极融入人大各项工作。

在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代表座谈会上,杨明国建议,加大对基层电子政务的投入力度,打破部门间的数据和信息壁垒,做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确保能“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提高基层政务服务效率,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彭美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