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北京市人大召开反对食品浪费立法工作启动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18 15:53:39

原标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机构组织召开实施《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题调研暨反对食品浪费立法工作启动会

9月17日下午,北京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机构组织召开实施《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题调研暨反对食品浪费立法工作启动会。北京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丛骆骆主持会议,北京市人大社会委工作机构、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社会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参会。

会上,北京市人大社会委工作机构通报了《关于实施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题调研工作方案》《关于制定〈北京市反对食品浪费条例〉的立项论证报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围绕相关领域食品浪费现状,反对食品浪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相关主体权利义务,以及制止餐饮浪费立法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规范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介绍。

最后,北京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丛骆骆就专题调研及立法工作任务分工进行了部署,希望各有关部门按照分工各司其责,密切协作,抓好落实,共同做好专题调研和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