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北京市人大召开修订红十字会法办法协调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18 15:51:37

原标题:教科文卫办组织召开修订《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立法协调会

为协助常委会做好《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工作,9月16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组织召开立法协调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教科文卫办公室主任刘玉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市司法局、市红十字会等单位的主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副主任胡姮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市红十字会介绍了本市红十字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及立法工作的进展情况、思路和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等。与会人员就立法目的和思路、体例结构、主要内容,以及立法工作的程序分工、进度安排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

刘玉芳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在“三救”、“三献”、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开展本市地方立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上位法,坚持红十字会的职责定位,与时代同步,与国际接轨,体现首都特色;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细化补充上位法,固化本市经验做法,为红十字会依法规范履职、更好为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发挥党和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