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大连政协提案督办协商会再提细化规划等建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09-18 15:30:28

原标题:大连海洋牧场建设稳步推进 

政协提案督办协商会再提细化规划等建议

自2009年大连海洋大学首次提出“现代海洋牧场”的概念,近年来,大连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契机,加快推进海洋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动渔业从“猎捕型”向“农牧型”转变,科学发展现代海洋牧场,全力打造海上“蓝色粮仓”。此项工作引起政协组织和党派团体的持续关注。

今年大连市政协全会期间,民盟大连市委会在《关于推进我市海洋牧场规范化建设的提案》中,提出了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海洋牧场基础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开展海洋牧场人工鱼礁普查清查工作、严防海洋牧场形成新的点源污染等建议。

7月下旬,主办该提案的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就提案所提建议逐条进行了详尽的答复。

8月21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刘中民领衔、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会同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及部分区(市)县相关単位负责人,在大连化物所召开提案督办协商会。会上,听取大连市现代海洋牧场建设情况及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后,与会委员分别从细化海洋牧场建设规划、加大对人工渔礁排查、加强海洋牧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数字化和信息化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大连市现有17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郭笑嫣提岀,向海洋牧场高级形态发展,实现三产融合发展,应当举全市之力,打好组合拳,转变经济发展观念,充分发挥大连地域优势,真正做到转身向海发展。

“大连拥有天然的渔业发展优势,海洋牧场建设在稳步推进。”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栾玉瑄表示,市政协委员的持续关注和智力支持,给接下来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动力,下一步将从完善规划、制定政策、科技创新、提高服务质量等多方面,着力推动大连海洋牧场建设做大做强。(石朕 吕东浩)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