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重庆璧山区政协鼓励干部作反对餐饮浪费表率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09-18 15:16:38

原标题:重庆市璧山区政协鼓励机关党员干部作表率 开展“反对餐饮浪费”承诺活动 

“珍惜粮食,争当表率;崇尚节俭,反对浪费……”9月14日,重庆市璧山区政协机关会议室内正在开展“反对餐饮浪费”承诺活动,区政协机关48名党员干部做出庄严承诺,并现场签订《反对餐饮浪费培育节约新风承诺书》。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经党支部研究,璧山区政协拟定《反对餐饮浪费培育节约新风承诺书》,并在全区率先发起“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签订活动,鼓励全机关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走在前、作表率。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党的优良作风的生动体现。可生活中粮食浪费现象随处可见,机关党支部这个承诺书特别有必要。”

“只要我们每一个人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就能推动实现节用裕民、节俭兴国。”

……

机关党员干部们纷纷表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坚定决心,并在《反对餐饮浪费培育节约新风承诺书》上郑重签名。(黄典 蒋滨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