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甘肃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17 15:53:26

原标题:

马青林在张掖市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努力打造水肥一体化节水农业示范区

9月10至11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在张掖市督办《关于支持张掖建设水肥一体化高附加值节水农业示范区》的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大力发展节水产业和推广节水技术,努力打造水肥一体化节水农业示范区。

马青林先后深入甘州区党寨镇制种玉米节水减肥示范区和设施蔬菜绿色标准化生产示范区,临泽县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和高效农田节水综合示范点,重点了解农业节水项目实施情况,认真听取部分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对打造水肥一体化节水农业示范区的意见建议。

马青林强调,水肥一体化技术具有节水节肥、提高产量、改善品质、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和改善农业生态环境等独特优势。建设水肥一体化高附加值节水农业示范区,符合国家战略布局,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紧扣群众现实期盼,意义重大深远。要从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案,积极采取政策、资金、项目等扶持措施,着力推进水肥一体化农业节水技术,努力实现农业用水方式由粗放型向节约集约型转变,示范带动全省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