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白河县人大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17 13:30:28

原标题:白河县人大开展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专题调研

近日,陕西省白河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就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内容主要有加强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力度、加大人大监督跟踪问效力度、加强人大代表培训、加强县域主要交通道路建设监督、重点监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持续跟踪监督非煤矿山盗采、发挥人大信访工作监督实效七个方面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先后到县信访局、交警大队、交通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具体情况,并以问题为导向,以加强和改进工作为目的,就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座谈。在座谈会上,相关单位就代表意见建议涉及的政策进行了解释说明,针对工作中客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应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并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迅速抓好落实。与会代表们对相关部门的政策解释和工作打算表示认可和赞同。

调研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着力加强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力度,坚持以往好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把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工作作为检验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标尺,在规定时间内向提出意见建议的人大代表交出满意答卷。(许涛 耿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