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城固县人大助力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17 13:23:12

原标题:

城固县人大:发挥监督职能作用 助力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

近日,陕西省城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全县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上,县财政局局长邵宏详细汇报了全县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对政府性债务实施限额管理、纳入预算管理、进行源头管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指出,加强对地方政府预算全口径审查监督,控制政府性债务风险,促进经济良性有序发展,是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此次主任会议首次专题听取全县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情况报告,是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人大拓展监督范围、增强监督实效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把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作为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债务规模适度、风险可控、发展有序。要正确处理好防风险与促发展的关系,对照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安排,坚持推进发展与防范风险并重,适当加大项目包装策划力度,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享受政策红利。要不断强化依法监督,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人大的对接沟通,强化人大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合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依法监督的积极作用,推进政府性债务合法合规管理。(张晓科 罗霄)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