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沈菊红:老旧小区终于告别了“用水之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17 09:10:00

原标题:

沈菊红:从“烦心”到“舒心” 老旧小区终于告别了“用水之困” 

  2019年5月,水清一村老旧小区居民“用水难”的困境终于解决了,居民们由最初的烦心到现在的舒心,这都得感谢区人大代表沈菊红。

水清一村是1994年建造的多层住宅小区,未设立水泵房,2003年被列为莘庄镇平改坡改造示范小区后,结合政府的二次改造工程,屋顶水箱全部拆除,四至六楼的居民终于用上了管网自来水。


老旧小区水压小,水到用时方恨少

小区初建时,自来水管采用的镀锌管,几年下来,水管内壁受矿物质影响,不仅内径变狭,水质浑浊,而且水流量较小。针对此情况,2007年,区水务部门实施“上水改造”的实事工程时,用PPR替代陈旧的镀锌管,流入居民家的自来水比原来更洁净,水压也更大了,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

但不知何故,几年以后,五、六楼居民纷纷反映:“水压太小了,用水高峰跟滴油似的,我们家基本都在晚上11点以后洗澡,白天水量大时就会蓄水备着”。供水压力越来越小,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2017年,上海城投水务有限公司对小区进行上管道地下管网的改造工程,原以为改造后可同步解决水压小的问题,但工程结束后,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居民多次向上水公司反映,甚至有部分六楼居民家里自行安装增压泵,导致五楼居民的水压受到影响。


一波三折解难题,多方协调促成功

了解情况后,区人大代表沈菊红于2018年1月在区人代会上,向大会递交了“关于解决水清一村等老旧小区上水管压力小的建议”的代表书面意见,得到了区相关部门的重视,随后,沈菊红又多次与物业、业委会及水务站工作人员实地考察,最终确定在小区内加设水泵房,但是水泵房的位置既不能影响环境,又不能让运转噪音扰民,选址又成了新的问题。

为了这件事情,沈菊红又多次在水务站与居民间奔走,并组织党员、楼组长、物业等召开会议,一起商讨水泵房的选址及施工时间等问题。经过多方协调,终于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与配合,延宕两年,水泵房于2019年5月正式安装完成。

水清一村老旧小区终于解决了“用水难”的困境,“水流细、水压小”的“老生常谈”问题从此成为过去式,居民们对沈菊红充满了感激。供水经过水泵加压后到达1523户居民家中,满足了居民正常用水需求,居民们从此告别“用水之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