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夏妍:喊破嗓子不如撸起袖子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17 08:35:00

今年,是上海青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冲刺迎检年、决战决胜年。作为一名青浦区人大代表,也是青华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夏妍既是立足本职、带头创文的“战斗员”,又是敢于直言、善于建言的“参谋员”,还是依法履职、推动落实的“监督员”,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助力青浦区文明城区创建。

夏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协调联动整治顽疾,全面推进创文工作,以“慧治青华”党建品牌依托,完善小区自治体系,形成以党组织引领、居委会为中心,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楼组长、小区骨干、业委会、物业为主体的小区自治体系。青华辖区内有1660户4862名居民,根据社区实际将辖区分为2大格33小格44微格,由居委会干部-楼组长-居民楼党员组成。对社区管理工作中,用智慧的方法,提高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居民;充分发挥共建单位、两新单位等多元共治模式,真正盘活小区自治,做到全方位领导、宣传、稳定、凝聚、服务于群众,构筑起党的领导、居民自治、社会协同的基层社区治理格局。

人大代表为人民,夏妍紧紧依靠和团结群众,认真收集群众对创文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各类问题的及时解决。

为全力做好创文工作,一是先后开展座谈、访谈上百余次,走访群众上千户次,收集创建文明城市建议10多件,件件传递民情民意,件件彰显代表参与创建的情怀与力量,有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是对创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发现的好点子、好办法及时汇报,如:入户调查工作,夏妍同志根据实战经验,总结梳理成一套科学、合理、有效的应对入户调查方案,对于全面提升应试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并及时向街道汇报广泛推广,确保入户调查响应及时高效、落实有序有力。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在文明城区创建中,夏妍立足本职岗位献计出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一方面,依托工作岗位和生活区域,就近就便主动发现问题,重点关注突出问题,紧盯重点区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另一方面,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载体,进站接待选民群众,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把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人大转交给当地政府,尽早发现,尽早转交,尽早解决,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在监督中推进创文工作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