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忠:责任何止三公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甘肃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16 15:50:00

原标题:责任何止三公里——记甘肃省徽县柳林镇人大代表张忠

连日暴雨,甘肃省徽县柳林镇葫芦坝村多处山体滑坡,道路受损,良田被淹,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危急关头,总有人是逆行者;凶险之处,总有人是无畏者。面对灾情,甘肃省柳林镇人大代表、葫芦坝村党支部书记张忠坚毅地说:“关键时刻,党支部就是主心骨,党员和人大代表必须冲在前。”

葫芦坝村土黄社是一处地质安全隐患点,连日降雨已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尽快转移群众,张忠组织群众搭建临时帐篷,逐户动员群众转移,并在暴雨之中开着自己的车转移群众及生活急需物资。暴雨持续不断,在转移过程中,土黄社的道路被冲断,积水成涝,车辆已经无法通行,社内多是留守老人和妇女,为了尽快安全转移腿受伤的五保户牛拜,张忠毫不犹豫背起牛拜,带着大家在泥泞的道路上淌水步行3公里,终于将其送至安置点。安顿好群众,顾不得休息,张忠转身又投入到紧张的抢险工作中去了。他说:“保每一名群众周全,这是我的责任。”

凌晨一点,一处树木倒斜,随时危及农户房屋。张忠打着手电筒,冒着大雨带领村社干部忙了整整两个小时,终于清理结束,消除了隐患。连日来,他奔波着转移群众、清理滑坡、疏通河道,各个隐患点、安置点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就是群众心中最坚实的依靠。

灾难面前,关键时刻,党员和人大代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抗洪一线尽显责任和担当。张忠只是无数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广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缩影。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