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四川射洪市政协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9-15 10:41:03

原标题:“点对点”走访“心贴心”纾困 

——四川射洪市政协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助力夺取“双胜利”

“感谢政协的同志们帮我解决了大问题!”9月4日,四川省射洪市洋溪镇三房村5名困难群众收到市政协副主席胡平送来的2吨化肥和1600元现金,村民何强高兴得直搓手。这是射洪市政协深入开展“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专项活动”中感人的一幕。

从今年6月起,射洪市政协围绕困难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等重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干力量,组织各专委会、政协委员在市直相关部门、政协片区工委配合下深入21个镇和2个街道办事处,到基层乡村、困难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点对点”走访。

3个月来,各小组共走访调研困难企业21户,协调相关部门为困难企业送去优惠政策、落实各项政策补助资金50万余元;慰问困难群众53户,赠送化肥3吨,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同时,针对在走访中收集梳理的问题,射洪市政协召开意见交换会5场,对口协商会4场,界别互动协商会3场,收集问题72个,协助解决问题57个,推动了相关问题和困难得到及时处理和解决,降低了企业用地、用气、用电、用水等生产要素成本,让企业增添发展信心,轻装上阵“闯”市场。

射洪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邓茂表示,市政协还将实施挂图作战、建工作台账,认真开展好调研走访“回头看”,“心贴心”为困难企业出实招渡难关、为群众想办法解难题,更好为射洪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吴学兵 韩冬)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