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陕西商洛市政协建议多关爱一些扶贫干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9-15 10:33:05

原标题:

陕西省商洛市政协建议:给扶贫干部多一些关心和爱护 

自2015年底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各级扶贫干部响应党的号召,克服家庭、生活中的困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仅陕西省商洛市就有7名干部永远倒在了扶贫路上。为此,商洛市政协呼吁,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收官阶段,更需要基层一线扶贫干部拿出担当、扛住压力、干出实效。请给扶贫干部多一些关爱。

商洛市政协建议,要在政治上对扶贫干部多关心。要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制定出台《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励关怀办法》,加大扶贫干部提拔使用力度;要灵活运用“三项机制”,加大扶贫一线干部鼓励激励力度,让扶贫干部干事有奔头、成事有舞台。要在身心上多关爱。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和待遇,落实好差旅补助、驻村补贴及意外伤害保险、体检等政策;注重人文关怀,解决实际困难,让扶贫干部在基层工作更暖心、更安心。要在典型上多宣传。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表彰奖励力度,在评先评优、年度考核、劳模评选等工作中,适当增加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比例。要做好减负工作。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利用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减少基层填表报数;优化考核指标,简化考核流程,推动考核结果互认互用,真正把中央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及时为扶贫干部舒缓压力,给予更多关怀和关爱;在考核督查时,不以“问责处分”来否定干部,让其感受到自己的工作得到实实在在的重视。(路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