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郭楷燕:挥洒青春汗水 书写宝贵记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14 15:51:32

原标题:挥洒青春汗水 书写宝贵记忆

“2020年2月24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经过大家几年的努力,彭水自治县达到贫困县退出相关指标,市政府同意彭水自治县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可喜可贺!”一条微信朋友圈,记录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苦与乐、笑与泪。

2016年12月,原本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我被调整到扶贫工作岗位上。我有些开心,但更多的是担心。

开心的是得到了领导的信任,也正因如此,我担心自己不能胜任。

刚接手扶贫工作时,总会被各类数据绕得头疼。全乡总人口、贫困人口,低保、特困供养、残疾、外出务工人员,耕地面积、林地面积,专业合作社数量、产业发展情况、历年减贫情况等,都需要了如指掌。为了摸清底数,我逐一与6个村29个村民小组负责人通电话,最后将数据统一汇总到一张表格上,方便领导同事们查阅,也确保了数据的一致性。

每一个数据背后,都承载着扶贫干部许多个夜以继日的默默付出。我只是万千扶贫干部中的一员,用扎实的工作,把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实到基层。

“一入扶贫深似海,从此周末是路人。”是我调侃时常说的一句话。平日里工作忙,办公室随时需要有人对接县级部门完善各类材料,不断会有贫困户前来打印贫困证明,所以周末成了走村入户的最佳时间。

村里人都亲切地叫我郭同志,有什么困难或问题都会打电话咨询我,这是对我充分信任。

打铁还需自身硬!

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我坚持看书学习,了解时事政治,仔细研读各类政策。

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主力,当前我们面临着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挑战,不断取得进步,才有足够能力担当时代的使命。

尽管工作繁忙,我仍旧挤出时间坚持写作。2015年至今,先后在中国农业信息网、人民网、学习强国、华龙网、新浪网、中国网、工人日报、重庆人大网、公民报等平台直接或转载发表三义乡信息报道170余篇。

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考入了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党政工作与人才管理专业,继续在职研究生学习。

“我要向楷燕姐学习,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抓紧每一个进步的机会!”在我的感染下,同办公室的大学生村官胡娅也卯足了干劲,倾心尽力干好每一项工作之际,挤出时间不断提升自己。

扶贫工作的背后,虽然有苦有泪有故事,但最后都会变成值得珍藏的宝贵记忆。

很荣幸能参与到这场脱贫攻坚战中来,用我们的点滴付出去书写历史。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我会继续用基层干部无畏的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好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罗燕 整理)

(彭水自治县三义乡人大代表 郭楷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