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珍惜粮食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0-09-10 14:30:00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粮食安全观,将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在人大立法、监督工作中,全国人大常委会9日上午召开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动员部署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出席会议。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动员部署会议会场。摄影/许麟

会议听取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粮食和储备局关于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情况的汇报,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等8部门提供书面汇报材料。

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专家座谈会,邀请有关科研单位、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和负责人介绍了关于珍惜粮食、反对浪费问题的有关研究成果。

据悉,此次专题调研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郝明金、武维华任组长。调研重点包括粮食在生产、收储、运输、加工、销售等环节的损失浪费情况,餐饮业、机关单位和学校等公共食堂、家庭消费等环节粮食及食品浪费情况,推动节粮减损的具体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健全各环节节粮减损体制机制情况,对制定、修改法律的意见和建议等六个方面。

专题调研组将从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分赴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5个省(市)进行调研,并委托黑龙江、上海、广东、海南、云南、陕西等6个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12月下旬,专题调研组将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调研情况,常委会会议将对调研报告进行分组审议。(赵祯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