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邓晓红:“乘风破浪的姐姐”来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9 09:10:00

原标题:当小区成为“孤岛”“乘风破浪的姐姐”来了

“受四川盆地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形成2020年第5号洪水、嘉陵江形成2020年第2号洪水将过境重庆主城。这是近40年来重庆市最大的一次洪峰。”8月17日上午9时,沙坪坝区人大代表、重庆锦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晓红接到防洪抗汛通知,立即赶赴现场,带头参与相关救援工作。

她前往滨江民居小区,组织相关人员在小区三个路口拉上警戒线,张贴警示语,安排保安通宵值守。然而洪水来势凶猛,一波波开始涌进小区。“赶快通知业主挪车!”邓晓红带领物业工作人员一上午打了上百个电话,小区车库及室外停车场共停放83辆轿车用了4个多小时全部安全转移。

8月19日上午9点,小区一层商铺淹没了一大半;中午,小区进水一米多深;下午,小区已被洪水包围成为“孤岛”。

反复解释、登记物资、一遍遍喊话,眼看洪水越涨越大,邓晓红带领保安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劝说业主转移。

小区一单元一位85岁的独居老人,无论子女怎么劝,就是不愿撤离。邓晓红两天内5次上门动员,最后一次她乘坐消防冲锋舟进入楼内。

“大爷,您必须跟我走!”看着门外迅速上涨的洪水,“老顽固”终于被说服,而此时小区已经被洪水淹没近2米多深。在区救援抢险队帮助下,邓晓红扶着大爷搭乘冲锋舟安全转移。

8月20日上午10时,洪水慢慢退去。三天时间里,邓晓红带领公司员工共帮扶老弱病残业主30余人、帮助11户被洪水淹没商铺安全转移物资。

洪峰过境后,小区内淤泥、垃圾遍地。邓晓红又冲锋在前,带领50名志愿者清淤消杀,扶正被冲倒的岗亭、清除绿化带杂物、恢复绿化带篱笆、恢复供电、疏通被堵塞的排污管网、帮助业主清运家中杂物、开展车库抽水工作等,共清运淤泥、垃圾、业主废弃杂物共计50余车,帮助受灾居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目前,滨江民居小区道路整洁干净,受灾群众也在大家的帮助下恢复了正常生活。(罗建红)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