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周勇:花台部分移除 人车不再争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9 08:55:00

原标题:花台部分移除 人车不再争道

“终于不用跟车抢道了,感谢周代表在中间协调、感谢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帮我们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渝中区鹰冠小区居民傅世银出发现,自己向区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十分开心。

原来,位于长江一路58号的鹰冠小区附近有一条通往长江一路主干道的人行道,但其中一段被花台占用,过往行人需绕过花台才能通过该路段。此前,在一次区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中,傅世银向区人大代表周勇反映了该问题。

周勇实地查看后发现,由于该处花台过大,把本就不宽的人行通道全部隔断,行人只能从车行道绕行,“该路段是鹰冠小区居民出行的主要路段,旁边是一栋办公楼的停车场出入口,人流、车流都较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摸清情况后,周勇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上提出了《关于长江一路58号绿化带整改的建议》,希望将占用人行道的花台部分移除(长约4米,宽1米),为行人留出可行走的通道,避免行人与车争道,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区城管局接到该建议后,立即与周勇进行了联系,商讨可行的整改方案,很快对该绿化带进行了整改、修改了花台尺寸,同时对花台内的绿植进行了调整。

如今,整改后的花台既保证了绿化需求,又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得到了过往群众的一致认可。(陈希)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