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胡永梅:扶贫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9 15:25:21

原标题:扶贫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我自担任镇人大代表以来,一心扑在扶贫道路上。几年来,让同心村31户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坚定了自己能脱贫致富的信心。

同心村由于受地理条件制约,扶贫任务相当艰巨。我作为该村党支部书记,又是一名镇人大代表,多年来一直努力协调各单位解决贫困户的实际问题,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

该村十一社贫困户周建平的儿子一直在外务工,某日突发疾病,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为给儿子治病,老两口四处借钱,欠下不少外债。后来儿子病情恶化离开人世,老两口终日以泪洗面,对生活失去信心,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

我了解情况后,数次上门安抚老两口。一方面从精神上给予鼓励,唤起他们活下去的勇气;另一方面,和相关帮扶单位进行沟通,尽可能倾斜帮扶资金,解决他们生活和生产所需品。此外,我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和企业,帮助他们发展养鸡业。在多方努力下,周建平家的养鸡规模不断扩大,有了稳定收入,生活重新步入正轨,脸上也有了久违的笑容。

该村贫困户胥大心的父亲去年离世,加上妻子多病、两个孩子还在读书,他成为一家4口唯一的经济来源,一家人过得十分窘迫。我在入户走访时看到他家这一情况,决定为他想想办法。

考虑到胥大心妻子虽然有病,但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能完成,便帮助她联系工作单位。后来,我与一家保洁公司沟通,为她争取到了一个保洁员的岗位。妻子有了固定的收入,再加上胥大心外出务工的收入,家庭条件渐渐好转。

每当我走访来到他家,胥大心夫妻有道不完的感谢。他妻子总是笑呵呵地说:“还是靠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加上有人大代表牵线搭桥帮助我们,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是的,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农村人居环境也有了显著改善,我打心底高兴。我相信,只要我一心为群众办实事,拿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劲头,村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唐安永整理)

(奉节县公平镇人大代表 胡永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