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吴国安:捐资助学 助力脱贫攻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9 08:50:00

武穴市人大代表吴国安:捐资助学 助力脱贫攻坚

9月3日,湖北省武穴市人大代表吴国安到吴谷英社区,现场资助贫困大学生蔡绪昇、孔晨鑫等两名大学生6000元,承诺为两人在大学学习期间每月分别提供800元的生活费。

孔晨鑫的父亲拉着吴国安的手,激动地说,一定要教导孩子克服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成为栋梁之才,回馈祖国、报答社会,将来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吴国安就开始捐资助学,连续7年先后共资助吴谷英社区六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他说:“我们周围仍然有这样一些贫困学生,品学兼优,却因为家庭原因无法完成学业。关心支持贫困学子,关爱资助贫困家庭,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人大代表有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

吴谷英社区两委对吴国安助力脱贫攻坚、扶危济困的助学善举表示给予高度评价。社区书记吴欢庆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人大代表情系扶贫、捐资助学,为我们社区打赢扶贫攻坚战增添了信心。(杨曼)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