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浙江召开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9 14:08:33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参加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9月7日,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冯飞主持召开领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就雷文彬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生态产品价值高效转化的建议》(丽58号)的办理工作,听取省发改委等承办单位汇报,面对面征求代表意见。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浙江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金如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主办单位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办理情况和办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雷文彬等省人大代表对前期办理工作和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李学忠对雷文彬代表提的丽58号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对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学忠副主任指出,雷文彬等代表经过深入调研和认真思考后,围绕推进生态产品价值高效转化提出五点具体建议,对深化“两山”转化改革、推进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具有建设性意义,建议质量很高,很有价值,充分反映了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民代言的使命和担当、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省政府领导对建议的办理工作很重视,相关部门在办理工作中认真负责,注重以办理代表建议为契机,深入研究,推动和改进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李学忠要求,省政府相关部门要继续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进一步研究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浙江省人大财经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代表建议的跟踪督办,形成合力,有力有效推动代表建议的落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