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广西人大赴高院开展建议督办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8 11:34:15

原标题:张晓钦率队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第535号代表建议督办调研

9月4日,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率队赴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对其领衔督办的范世祥等5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监管部门与司法机关协同机制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合力的建议》(第535号)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张晓钦一行实地召开协调推进会, 并考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参观了广西法院文化展览馆。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陪同调研。

协调推进会现场

会上,第535号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审计厅等汇报了办理工作情况。范世祥和蒋卫生等2位自治区人大代表在会上表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点督办第535号代表建议让他们深受鼓舞,对建议办理工作十分满意,同时对办理工作提出几点期待。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解决535号代表建议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张晓钦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为推动代表建议办理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水平,用办理工作实效取信于民。

张晓钦一行实地考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张晓钦指出,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维护金融安全,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努力办理好第535号代表建议,着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合力,筑牢我区金融风险防线;要加强金融风险的监测预警,协同研判,防止和控制风险转移、蔓延、事态进一步扩大;要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执行,着力解决金融涉诉案件执行难的问题;既要防范金融风险又要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加快推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积极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要通力合作,着力推动解决535号代表建议涉及的相关问题,强化办理举措、增强办理实效,以实际成效积极回应代表和人民群众期望,努力让代表满意、人民群众受益。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易克刚,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范世祥,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蒋卫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戴红兵,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巡视员张坚,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审计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银保监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协调推进会。(陈玲玲)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