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天津市河北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7 13:48:14

原标题:中共河北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9月4日上午,中共天津市河北区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人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委书记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主持,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出席。

刘志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66年实践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支持人大党组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要始终抓好上级部署要求的落地落实,坚持把区人大工作摆在全区发展大局的重要位置,定期研究推动,及时高效解决遇到的问题,合力推进区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提升依法依规履职水平。要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和堵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切实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促进法律法规实施,着力对《宪法》等法律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强化民主法治,坚决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严肃组织纪律,严惩违纪违法行为,不断提升选举、任免工作水平;要积极服务代表履职,进一步健全有关工作制度,全力支持人大代表发挥主体作用;要凝聚智慧力量,聚焦经济健康运行,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积极协助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全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全面从严,大力加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始终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切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进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建设、一体推进,坚决抵制和严厉惩处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要不断深化人大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要着力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唯实求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密切联系群众,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始终筑牢思想防线、不触底线红线。

河北区委常委、河北区人大常委会、河北区政府、河北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河北区法院院长、河北区检察院检察长,河北区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