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滨海新区人大开展国资专题视察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7 13:39:52

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对新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新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球参加视察。

此次视察工作重点围绕新区国有企业管理情况,聚焦国有企业混合制改革、金融风险防范、绩效薪酬激励机制等领域。视察组先后来到滨海建投集团、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第二大街跨津山铁路立交工程和静湖污水治理项目,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情况。

视察人员指出,一要进一步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持续夯实国有资产“国家统一所有、政府分级监管、单位统一占有使用”的管理体制,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二要进一步加大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以“完善管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为目标,加快国企实现产权多元化,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强化国有经济肌体与活力。三要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化解债务风险能力,从政府、企业、市场三个方面形成化解平台公司债务的合力,区国资管理部门要全力服务企业,做好融资、偿贷相关工作,统筹盘活存量资产,不断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