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寿晔:“绿马甲”为民呼吁增设斑马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7 11:26:17

寿晔:“绿马甲”为民呼吁增设斑马线 

三伏天过,热度不减。时针刚刚指向早上八点,在宝山区吉浦路615弄小区里,一个穿着绿马甲的身影,已经忙活开了。这位“绿马甲”就是上海市宝山区人大代表、宝山区高境镇逸仙二村第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寿晔。

作为每天上班前的“必修课”,寿晔都会以逸仙二村三居委7个垃圾厢房为点位,骑着电瓶车绕小区兜一圈,不时和沿途遇上的居民聊聊天,听听他们的开心事或者不开心的事。所有事情当中,有一件事关“过马路”。

  寿晔代表向居民了解情况

“过马路,曾是让这里居民苦恼的问题。”寿晔说,作为宝山区第七、第八届人大代表,自己所在选区就在逸仙路附近,周边有好几个小区,有江湾中心小学,还有靠近殷高西路的地铁站和2个公交车站,每天穿行于安汾路逸仙路路口坐车的人,不在少数。但奇怪的是,位于安汾路南面的人行横道线几乎没人走,从北面乱穿马路的现象却是屡禁不止,为啥呢?是不是人行横道线的设置不合理?带着这样的疑问,寿晔走访了不少居民,再到现场看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相比于走逸仙路南面的人行道,行人如果直接往北面过马路,不管是坐地铁还是坐公交,都会方便很多;可是,直接穿马路,多危险啊!

怎么办?随后,寿晔便将调研结果整理成“关于增设逸仙路、逸仙路1321弄、安汾路4叉路口东西方向人行横道线”的建议。今年年初将代表建议提交给区人大后,寿晔又和宝山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再次来到现场,“现场观察半小时看一看,行人是往南面的人行道走,还是直接穿马路。显然,增设人行道的需求已然迫在眉睫!”

今年5月20日晚上9时30分,寿晔的手机上收到了居民发来的一条微信:“横道线在画了!”文字后面还跟着几张现场施工照片。看到屏幕上的这句话,寿晔总算放心了。

几个月下来,有了新增斑马线,居民们再也不因为过马路烦心了。“当人大代表,居民来找我反映问题,我不是写下来交上去就可以了,我要到现场去看,看看是不是确有其事,想想问题如何推进解决,以便最大限度满足居民诉求。”记者的采访还未结束,已经有几位居民等在一旁,这不,穿上绿马甲,寿晔代表又和居民一道出门走访了。(吕倩雯 刘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