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豫考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09-04 11:02:59

围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主题 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豫开展年度重点考察调研

8月31日至9月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河南开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年度重点考察调研。

刘新成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全面谋划和推动社会治理,把社会治理确定为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把社区治理确定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对城乡社区治理作出了全面部署。各地响应中央号召,陆续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和配套办法,基层治理成效初显。当前,城市社区正经受着社会的深刻变化,社区治理也在逐步探索中,客观上存在着一些新老问题,反映出社区治理体制、意识、能力和作用还不完全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充分了解实际情况,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在进一步汇总整理、深入研究后,形成以民进中央名义报送中共中央的建议,并在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多种场合和渠道予以反映。

此次河南调研,调研组重点关注城市社区治理,在安阳、郑州分别召开了专题座谈会,相继考察了安阳市北关区恒大绿洲社区、郑州市金水区通信花园社区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民进中央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2020年重点考察调研主题,并进一步聚焦“城乡社区治理”问题。相关工作启动以来,民进中央先后在北京召开了两场专题研讨会,向全国民进组织下发并回收调查问卷;民进29个省级组织及有关专门委员会也开展了调研,在全国范围内了解情况。(刘彤)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