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大田县人大开展“七五”普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4 09:40:00

原标题:大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8月27日至 28日,福建省大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一行8人,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消防主题公园、县一中法制教育基地、梅山镇香坪村等普法工作现场,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直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针对大田县普法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高位推进普法工作开展,不断健全普法工作体系;二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搞好普法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的统筹实施;三要围绕群众实际法律服务需求开展普法惠民工作,切实提高全民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加大“智慧普法”力度,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创建活动,持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五要强化问题导向,按照责任清单进行查漏补缺,对标补断,全面做好“七五”普法收官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