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龙岩新罗人大开展突发事件应急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4 09:30:00

原标题:龙岩市新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8月26日,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情况调研。调研组前往红坊、龙门、铁山镇卫生院和林邦村卫生所,实地察看基层医疗机构的防控能力、应急处置、保障机制及队伍建设等应急体系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

调研组建议,一要着力完善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治和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加强人员技术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防治物资储备和资金保障,确保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围绕吸引、培养和使用人才三环节,从源头上提高公共卫生队伍素质;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多举措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应对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公共卫生建设的良好氛围。(陈露燕 林凯琪)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