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惠安县人大组织到幼儿园现场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4 09:25:00

原标题:惠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到山霞镇中小学及幼儿园现场调研

8月25日,惠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山霞镇中小学及幼儿园现场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山霞中心小学、山霞中学、山霞第二中心幼儿园校园建设及周边配套设施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学校改扩建等工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就当前存在问题与县直相关单位、镇村及学校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协调,当场商定解决方案和落实措施及具体时间。

调研组强调:教育是人民群众最期盼、社会最关注的民生事业,各有关部门、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为学校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最大限度解决突出问题。一要抓进度。针对校区建设扫尾工作、消防联动工程、校园周边道路建设、电力设施配套安装以及师资不足、经费紧张等问题,各主体单位和责任单位要通力协作,列出工作进度清单和倒排计划,紧盯目标任务,加快进度,落实责任,做足保障,确保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二要抓质量。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办学质量;要全力做好师资力量筹备工作,统筹调配教师资源,确保教学有品质、办学有品位,周边群众子女“有学上、上好学”。三要抓防控。充分认识秋冬季节传染病高发、秋季新生入学工作繁重等压力挑战,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杨月娥)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