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将乐人大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4 09:20:00

原标题:将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8月26日,福建省将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检查将乐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一法一例情况。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将乐县金海盛老人公寓、禾康智慧养老产业、银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以及高唐镇敬老院、卫生院、楼杉村幸福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民政、卫健、总医院、司法、人社、法院、财政、文旅、医保等单位汇报,详细了解我县一法一例宣传情况、老年人赡养、合法权益保护、文化体育活动及老年人事业经费和老年人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等情况。

执法检查组建议:一是县政府要抓紧落实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完善机构设置,明确相关人员,捋顺工作机制,形成相互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整体工作局面。二是要加大对一法一例的宣传力度,弘扬孝亲文化,倡导传统美德,提高全社会对老龄工作的认识,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三是结合实际,制定养老助老中长期规划,为老龄事业和养老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四是要完善养老机构设施,进一步加强农村幸福院、乡镇敬老院、老年公寓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机构的建设及管理,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构建起多层次、立体养老服务体系,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吴水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