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刘文平:炎炎烈日带头投入抗洪清淤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3 08:15:00

原标题:人大代表助力抗洪清淤

“一、二、三,推……”8月27日18时30分,夏日的余晖洒满江津滨江路。原本是下班时间,可江津区人大代表、重庆市江津区远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远达公司)监事会主席刘文平却顾不上回家,带领公司党支部的24名党员,第一时间赶到了滨江大道支坪段,与公司130名环卫工人一起拿起铁锹,扛着水泵,铆足劲,全身心投入滨江路清淤工作中。

据了解,受流域降雨及上游来水变化影响,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洪峰于8月19日至20日陆续通过江津水域。随着洪水逐渐退去,由洪水冲来的淤泥、杂物等一一裸露在外,灾后清淤和消毒工作任务艰巨。

“几江滨江路附近是重要的交通要道,前两天大家都集中力量在那边帮忙清淤。最近气温高,滨江路支坪段这边淤泥全部板结了,清淤难度随之加大。”刘文平代表介绍,为了保护路面,大型设备进不了场,全部靠人工清理淤泥。

“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8月20日,刘文平在自己的朋友圈如是写到,同时配上了环卫工人们因为清淤无处落脚,只能在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稍作休息的图片。这几天重庆的气温高达40°,但工人们从来不会退缩,烈日炎炎下扛着沉重异常的清理工具从这个街道走到那个街道。

这样的情景看的刘文平一阵心疼,为了尽快将滨江路上的淤泥清理完毕,方便车辆、群众出行,从8月20日开始,刘文平代表主动提出带领远达公司党支部的24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利用下班时间,加入环卫工人的清淤队伍中,与工人们一起清淤。

在清扫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清扫淤泥和垃圾,有的使用水枪冲刷地面,将残余淤泥冲走。天黑看不清,大家就打着手电筒,在黑夜中拿着铁锹铲淤泥,一直到晚上10点才回家。截至目前,刘文平代表共组织动员清淤的工人以及党员2000余人次,清淤路段达12.6公里。(徐晓玲)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