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王世甫:老骥伏枥十五载 倾心人大终不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3 08:30:00

原标题:

枣阳市人大代表王世甫:老骥伏枥十五载 倾心人大终不悔

他从2006年起连续当选为枣阳市第六、七、八届人大代表和七方镇第八、九、十届人大代表,他向枣阳市、七方镇两级组织累计提交45件高质量意见、建议,他在七方镇人大办公室负责人岗位上连续工作了15个年头,用心血和汗水诠释了人大工作的真谛。

他就是枣阳市人大代表、七方镇人大办公室负责人王世甫。


敢于担当,切实践行人大代表之职

王世甫参加工作后一直在乡镇工作,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2006年8月,他光荣地当选枣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和七方镇第八届人大代表。

2009年,王世甫在走访选民中得知,由于“七罗”路和“李古”路毁坏严重,导致周边4万多群众行路难,也不利于地方经济发展。为了切实解决这个问题,他领衔10名代表在枣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兴修七罗路和李古路的建议”,引起了枣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多方争取资金和硬化指标,2011年和2012年先后累计投资916万元硬化了这两条全长39公里的主干道,切实解决了七方、琚湾两镇周边群众多年行路难的问题。

2012年4月,他在走访选民中得知,由于七方镇水质太差,沿316国道13个村、7.3万群众吃的是苦咸水,沿泥河水系4.8万人吃的是碱水,严重影响着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经过认真调查、广泛收集证据,2012年12月,他在枣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联合10名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切实解决七方镇十万群众饮水难的建议”,此建议有理有据、有分析报告、有典型案例、有实施方案,得到了枣阳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然后责成市水利局牵头,2013年和2014年先后投资300多万元,在七方境内打43口机井,布置24个水源供水点,切实解决了多年群众吃水难的问题。

15年来,他积极参加枣阳市人大组织的代表视察、执法检查、调研座谈、工作例会等活动,对饮水工程、道路硬化、农网改造、农村低保、乡村环境整治、大气水污染防治、美丽乡村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活动,并结合实际提出有价值、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他共向枣阳市政府提交意见、建议16件,向七方镇政府提交意见建议29件。


高度负责,努力担负人大工作之责

2006年9月,王世甫成为七方镇人大办公室负责人。上任伊始,为了改变乡镇人大“弱、散”的被动局面,他争取镇领导的支持,拨出专款为镇人大办公室配备了桌、椅、电脑等必备的办公用品。

七方镇是一个拥有12万人口的大镇,有人大代表就有141名,其中襄阳市人大代表4名、枣阳市人大代表30名、镇人大代表107名。为了确保这些代表就近参加活动,他在全镇成立了9个代表小组,每个代表小组配备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并以镇人大主席团行文明确。为了使代表小组活动有阵地,他积极争取镇领导支持,本着“因地制宜、实用为先、注重内涵、持续提升”的原则,在全镇创建了9个“代表之家”,镇财政先后投资29万元,为每个代表之家配备了桌、椅、档案柜、电脑等办公用品,切实做到了有人管事、有人干事。

他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平台,组织代表开展各类履职活动,包括视察调研,走访选民、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回选区向选民述职、大气污染水污染专项视察和“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一般情况下,他每个季度分别组织人大代表小组开展一次活动,有特殊情况下随时组织代表开展活动。这样,使代表活动产生“1+1>2”的叠加效应,把“人大代表之家”的功能充分显现出来。由于代表活动的经常开展,促进了七方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认真履职,15年来,代表们共向襄阳市提交意见、建议45件,向枣阳市提议案36件、建议231件,向七方镇提交意见、建议539件。这些意见建议汇聚民生、中肯实在、操作性强、集中反映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有95%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不负信任,圆满完成其他兼职工作任务

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七方镇党委给他另外压担子,但他毫无怨言。2015年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是一块硬骨头,政策性强、时间紧迫、情况错综复杂,群众非常敏感。为了使全镇34万亩土地能够顺利确权到户,镇党委安排他兼任镇确权办主任。为了使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他在吃透上级确权政策的基础上,结合七方实际制定了本镇的确权工作方案,然后一步一步地抓好落实。他分五批对各村农经站长进行了专业培训,全面提高了站长的业务素质。经过5个多月的努力,七方镇共完成471个组方案制定、群众签字、报审报批、颁发土地经营权证等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任务,并受到了枣阳市确权办的高度称赞和通报表彰。

在2017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中,镇党委又指派他兼任镇禁烧办主任。他上任后,首先组织禁烧专班利用两辆宣传车在全镇进行巡回宣传,广泛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的好处和意义,然后与8个管理区党总支和73个村(社区)居委会签订了秸秆禁烧责任状。当年秸秆禁烧工作打下了漂亮仗,七方镇受到了枣阳市政府的通报表彰和奖励。(曲向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