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山东人大调研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3 11:15:05

原标题:王良带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根据山东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今年9月份常委会将听取审议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9月1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到省检察院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王良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和相关单位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在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强化司法、行政执法机关之间的协调配合方面下功夫;进一步细化、规范公益诉讼各项工作标准;凝聚法治的力量、聚焦保卫蓝天净土碧水、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和生态环境保驾护航,让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为实现经济强省、生态强省的有力保障和强大动力。

座谈会由山东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丛大鸣主持,观看了公益诉讼检察专题片《守护美好生活》,听取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关于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山东省法院、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就配合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济南、烟台、临沂等6个市县检察院检察长做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汇报。(袁秀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