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缪志烜:当好小区居民的贴心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2 09:15:00

原标题:当好小区居民的贴心人——普陀区人大代表、北梅园居委会主任缪志烜履职风采 

上海市普陀区人大代表缪志烜是北梅园居委会主任,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始终本着服务社区的宗旨,积极学习国家法律法规,主动将所学应用于社区工作中;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代表培训、联系社区活动,在人代会期间,多次就社区加装电梯、垃圾分类、“三旧换三新”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心系群众,关爱老人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缪志烜对社区情况了如指掌,时刻把社区弱势群体尤其是独居老人挂在心上。北梅园70号3楼有一对年近90岁的双独居老人,平时买菜等生活琐事基本由自己料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缪志烜主动上门,为这对老人送去鸡蛋、蔬菜、肉类,并与他们交谈,一边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政策,叮嘱老人尽量留守家中,做好个人防护。“有事就打居委会电话,我们一直都在”,短短的一句话,让独居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责任在肩,冲锋在先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北梅园辖区梅岭苑多层小区出现一名确诊病例,一时间小区里炸开了锅,居民们思想压力非常大,各种恐慌情绪蔓延,居民的恐慌也给居委会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此关键时刻,缪志烜站了出来,第一时间亲自背着消毒桶去确诊病例所在楼道进行消毒,并挨家挨户做好安抚工作。在居委会,她也及时稳定其它干部的情绪,鼓励大家正确做好自我防护,全力完成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缪志烜和居委会干部的共同的努力下,北梅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居民的恐慌情绪逐渐消散,社区终于渡过了这一段“寒冬”。


敢试敢为,探索创新

北梅园400弄23、25号楼是小区内仅有的两栋建造时未安装电梯的多层住宅。在缪志烜的协调和推动下,这两栋住宅楼从立项征询到加装电梯圆满竣工并投入使用,用时不到8个月,一举成为全市意见征询时间最短、手续申请最快的加梯项目。此外,《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后,缪志烜积极推动梅岭苑小区垃圾厢房改造升级,建成了上海首个试点的5G智能垃圾房。该垃圾厢房可实现垃圾称重、满溢提醒、定时开放、视频监测等功能,还可将收集到的数据实时传回后台,不少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都忍不住赞叹“真洋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