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况浩荣:“理解”坚持4年终成“满意”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2 09:05:00

原标题:“理解”坚持4年终成“满意”

今年8月,渝中区人大代表况浩荣连续关注了4年的事情终于得到落实:公交3201线路成功开通,解决了渝中区桂花园路片区居民的出行难题。

“以往我们要走半个小时的路,到血库坐公交车。现在3201路公交线路开通了,大家出行方便太多了,我们都很感谢况代表这么多年的坚持和关注。”桂花园路片区居民王丽说。

据了解,2010年之前,桂花园路片区有公交车通行。原829路小公共汽车从鹅岭出发,途径健康路、血库到两路口方向时,会经过该片区。后因各种原因,桂花园路片区路段成为单行道,829路小公共汽车从人和街到两路口时,无法再经该路段行驶,从而导致桂花园片区近两万名百姓出行困难。

“我了解这个情况还是在2016年10月。当时,我作为人大代表候选人第一次与选民见面,该片区的居民一致反映这个问题。”况浩荣说,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此后,他又单独去过桂花园路片区几次,步行测量到血库坐公交车需要花费多少时间。

2017年1月,渝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况浩荣提出了《关于恢复829路小公共汽车原行驶路线,方便群众出行的建议》。

但因各种原因,该建议始终未落地,桂花园路片区群众的出行难题仍未解决。

第一年,建议承办单位回复说,目前还不具备恢复公交车通行相关条件,况浩荣在代表建议答复函上表示:理解。

第二年,建议承办单位回复说,等具备条件之后争取恢复公交车通行,况浩荣在代表建议答复函上表示:理解。

第三年,建议承办单位回复说,待渝澳大桥分流道修通后将着手恢复桂花园路片区公交车通行问题,况浩荣仍表示:理解。

“我必须看到结果,不然我不会放弃。”尽管表示“理解”,但况浩荣一直没有放弃帮助群众解决这个问题。从2017年到2020年,况浩荣连续4年提出相关建议。他希望有一天,自己能从“理解”变成“满意”。

今年8月,在况浩荣持续呼吁及建议下,区交通局、区城管局等部门与西部公交公司积极协作配合,专门针对桂花园路片区与李子坝片区连接不畅、轨道站点接驳较难等居民出行难问题,新开通了小巷公交3201线。

据悉,该线路运行鹅岭公园至牛角沱枢纽站,停靠鹅岭公园、血库、桂花园路、牛角沱枢纽等站点。(曾珠)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