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李克河:以身垂范助力征兵宣传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01 08:55:00

退伍军人以身垂范,助力征兵宣传工作——记濯田镇人大代表李克河

李克河是长汀县濯田镇南安村人,1998年参军入伍。退伍后,李克河怀着满腔爱国热情和为民情怀回到南安,积极投身于村内各项事业,并担任镇人大代表和村支部书记,为村民服务。

自2020年开展征兵工作以来,李克河积极奔走于全村各个角落,致力于征兵宣传工作。他常常以自身经历为例:我曾是一名军人,部队里的历练使我形成了自律、勇敢、讲奉献、讲原则、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得到的锻炼一生受用。我现在是一名人大代表,我要从适龄青年的切身利益出发,帮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前途账,鼓励他们到军营中建功立业。李克河的女儿在他的影响下,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也参加了网上应征报名,立志披甲成为“花木兰”。

在李克河的积极动员下,截止目前,南安村有4名适龄青年参加了网上应征报名,其中有3名是大学生,为人民军队从源头上优化和提升兵员质量。(陈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