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陈明凤:为低保户找到新住处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24 09:00:00

原标题:为低保户找到新住处

近日,重庆频降暴雨,河水猛涨。铜梁区平滩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龙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明凤刚巡查完河道,顾不上休息,又匆匆赶到镇公房查看3位低保户的住房情况。

3位低保户谭昌德、邹大禄、汪帮全是无房户,一直免费居住在镇政府提供的公房里。近年来,这些公屋几经修缮,但仍显得破旧。上个月,镇政府开展危房集中整治工作,谭昌德等人居住的公房被评为D级,需要尽快拆除。

群众的安全高于一切。陈明凤欣然领命,前去动员他们搬离公房。但三人听说公房要拆,脸马上就变了颜色,不仅不愿沟通,还向她扔石头和瓦片。

不能劝说他们搬离公房,成了陈明凤的心病。陈明凤回到社区办公室开了好几次专题会,认真分析了原因。原来他们不愿搬离是因为公房不用出房租。陈明凤思考再三,决定各个“击破”:谭昌德、邹大禄享受廉租房补贴,汪帮全没有廉租房补贴。

陈明凤决定先从最困难的汪帮全入手。

“我年龄大了,没有什么收入,出去租房子住,付了房租就没有钱生活了。”汪帮全显得很激动。

“不用付房租,你搬不搬?”陈明凤问。

“那好啊,肯定搬!”汪帮全高兴地回答。

陈明凤针对汪帮全的情况,多次与镇敬老院协调,敬老院已答应收留汪帮全。

汪帮全搬家那天,谭昌德、邹大禄拦住了汪帮全。汪帮全说:“今天我肯定要搬家!陈书记真心替我们着想,比亲人还亲,你们也莫犟了。”

汪帮全搬家后,陈明凤又找到谭昌德、邹大禄,为他们讲解政策:“政府给你们发了多年的租房补贴,这补贴不能乱用,如果没有专款专用,国家是可以收回的。有困难,我们尽量给你们解决,但你们也要配合工作。”谭昌德、邹大禄听后,态度也有所转变。

陈明凤带领社区的同志,四处为谭昌德、邹大禄寻找合适的住房。房东很支持工作,以低于当地市场的价格出租,并将房屋重新整修。经过陈明凤与电力公司协调,还为他们争取到每月10度电费减免优惠。

谭昌德、邹大禄参观新房后,两人对陈明凤说:“陈书记,谢谢您,我们搬!”(周娟 郭源)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