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杨洁: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21 10:55:00

2016年11月16日,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第028选区有1519位选民参加投票,上海电力安装第一工程公司项目经理杨洁以1469票,顺利当选为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杨洁坦言,那一刻感受良多:“每一票都是选民对我的支持和信任,让我感动、感恩。”在杨洁看来,“代表是职务,也是担当”。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是杨洁经常问自己的。为了更好地履职,为老百姓代言,杨洁加强了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只有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才能正确认识国家政治生活、经济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问题。”杨洁说。

杨洁表示要做好一名人大代表就要自觉增强履职意识,不能仅仅把代表作为一种荣誉。作为一名区人大城建工委的委员,杨洁在安排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包括区规划工作的视察与座谈、区人大常委会部门预算听证会、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检查、区基础设施抓“双十”工作视察等。围绕全区中心重点工作,聚焦代表和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及兴趣爱好,杨洁选报了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情况、关于本区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情况等专题监督调研项目,积极参与关于加强定海老旧社区综合管理的专题调研并形成报告。

为了落实监督垃圾分类的实施。杨洁通过下社区听取意见,参加区人大的调研、视察等活动,身体力行地宣传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帮助居民提高意识、积极响应、科学分类、付诸行动。

在杨洁看来,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扎实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代表建议,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在人代会会议以及闭会期间,杨洁根据自己平时调研的情况,先后提出“关于对老城区街道加大高雅文化活动节目配送的建议”“关于物业管理服务‘达标补贴’的建议”等,均得到区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解决采纳。最令人杨洁难忘的是,在2018年区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126街坊旧改工作的建议”,很快就得到区旧改指挥部办公室给予“解决采纳”的回复。2018年12月起,区旧改办进驻126街坊,从一次征询到确定方案,短短几个月,在工作人员的努力和群众的大力配合下,126街坊旧改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为了庆祝旧改成功,居民们还自发地开展了新春警民联欢会。“这是居民们最后一次在这块出生和生活的地方过春节,所有的人都感慨万千,我也为自己所作的一点微薄贡献而感到满足和快乐。”杨洁充满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