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内蒙古人大召开学前教育条例立法调研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内蒙古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19 11:16:43

原标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学前教育条例立法调研推进会

8月13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学前教育条例(草案)》立法调研推进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团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条例的起草和征求意见情况。条例(草案)在征求了各部门的意见后,采纳了31条建议,进行了两次修改,最终形成了条例草案初稿,相关部门围绕条例草案初稿提出了建议。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石墨介绍了我区学前教育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亟需立法规范的事项。另外,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孟根其其格还介绍了常委会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和自治区学前教育条例立法调研工作的筹备情况。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雪峰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团英在会上指出,学前教育是我国国民教育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基础教育的重要阶段,也是广受人民群众关注的公共服务和重要民生,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高质量立法、“小切口”立法、精细化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研究现存的问题,保证条例符合自治区实际,体现地方特色。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确保立法调研工作的有序开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