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青海省人大开展征收与补偿条例立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18 17:58:46

原标题:省人大环资委开展《青海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为做好《青海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草案)》的审议工作,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陈小宁带领调研组于8月12日至13日赴西宁市和海东市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西宁市大通县、城中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海东市乐都区、平安区城区建设情况,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部分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县区房屋征收与补偿方式,拆迁补偿内容和范围,最低面积补偿保障制度,临时安置费补偿标准,被征收住宅房屋价值的补偿以及停产停业损失补偿等方面情况,听取了改进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陈小宁谈到,条例(草案)对充分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规范全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加快实施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省人大环资委将按照“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的要求,认真研究吸纳调研中了解到的好建议,审议好条例(草案),使之做到务实管用、体现青海特色,为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强有力法制保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