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王东新:为创新添动力 为脱贫鼓信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宁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18 17:51:34

原标题:

王东新代表:为创新添动力 为脱贫鼓信心

从北京回来的第二天,全国人大代表、稀有金属特种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东新,就向奋斗在科研一线的同事们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听完宣讲,确实感受到了国家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和支持,也真切感受到了企业创新靠的就是人才支撑,只有让人才有了成就感、获得感,才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中色东方集团西材院级技术专家孙磊说。

聆听完宣讲,科研工作者们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加满油、鼓足劲,真抓实干、奋发进取,走好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为宁夏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除了关注行业本身,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居民医保补助增加、老旧小区改造等一系列“民生红包”,也是王东新传达两会精神时的宣讲重点。   

5月31日,王东新受邀在石嘴山市召开的视频会议上,为全市干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他从精细的准备、紧凑的安排、精简的报告、丰硕的成果、有力的举措、解困的信心、必胜的决心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6月3日,王东新与公司领导来到定点帮扶的西吉县马莲乡陆家沟村,为农民、党员和乡村干部宣讲两会精神。“听了宣讲,感觉全国两会离我们很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这些对我们农村发展的利好消息,让我们更有信心发展产业,过上好日子。”村民们说。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企要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提高核心竞争力。作为一名来自国企的科技工作者,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在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和努力方向。”王东新说。(李志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