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李成斐:倾情耕耘在沪上青年家园的女代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17 09:30:00

作为沪上青年家园的中坚骨干,她十余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坚守初心,青春无悔。作为人大代表,她一如既往,情系选民,勇于执言,善办实事,深得一方选民亲睐。她就是上海市宝山区人大代表、团区委副书记、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副总干事李成斐。

2004年,李成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东政法大学英语(涉外法律方向)专业。作为成绩优异的本科毕业生,李成斐偏不按常理出牌,她毅然投身于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门下,以服务于沪上青年群体亮明自己择业志向。李成斐从普通员工到行政部长、副总干事、上海社会建设青年人才协会副秘书长。并当选为团中央十八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全国少工联七届委员。

李成斐和他的同事们敢于创新,勇于突破过往重服务轻项目的习惯思维,以项目为抓手,强化服务,引领青年,吸引社会组织,与共青团同频共振。这些年来,李成斐参与筹划了圆梦接力看世博、上海青年风尚节、上海社会组织领袖培训班、“青年影响社会”上海十大青年公益项目评选、“我们的年轻范”上海青年全城劝募行动等众多项目。

2017年初,李成斐被滨江选民推选为新一届宝山区人大代表,并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侨民宗工委委员。

远在顾村的沈杨村是李成斐的代表联系点。随着顾村地区的快速发展,沈杨村成为“城中村”。李成斐第一次接触的感觉是,村里外来打工人员比较多,垃圾乱扔,建筑垃圾乱堆,村里的环境比较差。于是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促使李成斐下决心,对村容村貌的整治也得出份力。她一次次与村民促膝谈心,掌握了解民情民意,并以代表的名义,多次向有关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有关方面也极为重视代表的建议,积极行动。村里专门聘请设计师合理布局,全力整治环境,公共厕所、垃圾箱的设立,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通过信息的汇总,李成斐感到交通出行是沈杨村最大的民生问题。全村仅顾陈路一条主干道,村民出行基本都依靠顾陈路为主要出口,不但道路狭窄,加上节污纳管工程正在施工,所以村里人上班、上学、就医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同时,李成斐了解到,本次联系中,得知规划设计中村里应有一条加设的公交线路,但是在实际运作中,发生了很多的问题,形同虚设。于是,李成斐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坦诚建言。她积极建议有关方面按照村民意见进行路线的调整,同时将现行的大型公交车改成小型客车,以适应村道路比较狭窄的实际情况,适应村民的需求。并且就加强公交线路管理,规范运行,提高服务质量等积极建言献策。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在抓好内部整顿的同时,等待正在建设的祁连山南路工程竣工之后,重新规划新的公交线路,方便村民出行。(龚寄托)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