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吴荣欣:用心用情为人民办实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17 15:33:51

原标题:用心用情为人民办实事——普陀区人大代表、甘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吴荣欣履职风采

吴荣欣,甘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2011年被选为普陀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6年连任当选普陀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多年以来,他把人大代表履职和做好自身工作紧密结合,积极传递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用心用情为人民办实事。


立足本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更贴近群众,这要求我在履职过程中,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吴荣欣立足本职工作,切实践行一名人大代表倾心为民的宗旨原则。甘泉社区曾经有一户家庭,因父母接连入狱,其一岁多的孩子暂由祖父母照料,而祖父母年迈,退休金不高,照顾孩子十分吃力,这使原本捉襟见肘的家庭更加拮据。在了解这户家庭的特殊情况后,吴荣欣主动上门,为其申请了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每月可享1800元救助金。今年,幼童父母出狱,他又积极奔走为他们申请低保,并根据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的相关政策,成功申请延期享受6个月待遇。


身体力行,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每走一步,都要留下一个脚印,实打实地干,竭尽所能为选民群众办点实事,这是我最大的愿望。”吴荣欣始终关注选民群众的需求,努力做好群众的“代言人”。他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的各类会议、视察、调研、监督活动;认真参加区人代会,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作为街道人大工委委员,他积极参加工委委员会议以及代表组各类评议活动。2019年,他领衔开展《甘泉路街道养老服务需求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课题调研,组织代表们实地走访、了解民需、查找问题,探索搭建“幸福甘泉智慧养老平台建设”,构建“指尖上的幸福甘泉”,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以学促干,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吴荣欣深知,要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必须学习和掌握各项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学会捕捉最新发展信息,关注国计民生、市区动态,同时还要将自身工作与代表工作有机结合,使工作更实在、更具体。近年来,他坚持站在群众的角度管理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中心便民服务改革,推进中心布局改造、软硬件设施优化、服务流程再造等一系列工作,着力优化群众办事体验;主动深入基层、扎根社区,走访联系选民群众,全面了解困难居民基本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提升帮困救助精细化水平,切实践行“应保尽保、应帮尽帮、应就尽就、应退尽退”,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