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冯燕 :关注民生事履职有温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黑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14 15:55:00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冯燕 :关注民生事履职有温度

会上积极建言,会下认真调研。一年来,全国人大代表冯燕的履职之路奔波而充实。“作为一名侨界人大代表,我有责任认真学习并传达贯彻落实好每一次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每年‘两会’后,我都会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冯燕语气坚定。

在企业内部,冯燕结合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查找企业发展短板,力争企业通过转型发展多提供就业岗位。“我们企业还主动积极参与到扶贫攻坚任务中,担当企业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热心公益的冯燕,对弱势群体格外关注。针对听障人士的需求,今年冯燕提出了《关于新闻联播节目增加手语和字幕播报的建议》。“这次疫情中就能看出,听障者同样需要获取更多信息。我注意到有的电视台新闻频道节目中,为听障者增加手语翻译,对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是一种关怀。所以我建议,各级电视台新闻节目应增加手语翻译或字幕播报。”

今年“两会”,冯燕将带上对相关领域立法和部分法律修改方面的建议。《关于尽快出台自然灾害救助法的建议》和《关于尽快出台宠物饲养管理法的建议》,以及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的建议等。她说:“《关于尽快出台自然灾害救助法的建议》是在调研收集了相关资料的基础上提出的。自然灾害发生时的救助、重建、次生灾害预防、救助秩序和主体责任等都需要做到有法可依,不能仅仅依靠或停留在预案层面去实施自然灾害的求助工作。”

“今年我还建议加快修改2007年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这次疫情发生后,我国在疫情防控上为全世界作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依据各类应急预案做出积极应对,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应急管理部门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在这部法律中没有体现,应该尽快纳入进来,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冯燕说。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