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惠东县人大开展省野生动物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14 14:42:46

原标题:

惠州人大:惠东县人大常委会对《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推动惠州市惠东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各项工作落实,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8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对《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县城华侨城农贸市场,实地检查一些肉禽销售档口的依法经营状况。随后到大岭街道彭白村卧龙蛇场实地察看,了解对依规停业的养殖户进行补偿和转产转业的相关情况。

检查组来到古田省级自然保护区实地察看,并在保护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惠东县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有关情况的补充说明。与会人员还就《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对如何进一步加强贯彻实施《条例》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在贯彻实施《条例》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表示近年来惠东县对《条例》的宣传工作到位,营造了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从重从严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今年3月31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九次会议新修订《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实施《条例》有关规定,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从源头上防控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相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检查组建议,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形成全社会主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良好氛围;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和管理水平,全面落实《条例》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健全执法管理职责和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之间加强配合,严格执法,对打击非法销售野生动物保持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