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有序推进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1 11:07:41

原标题: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有序推进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确保12件重点代表建议件件有着落 

为确保代表建议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加大工作力度,有序推进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建议督办工作,推动解决一批事关全省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们积极履职,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784件。经省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确定,龚卿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文山三七产业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李广良代表提出的《关于促进云南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建议》、陈鸣梅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员额法官候补制度的建议》等12件建议被列为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

各承办单位落实责任、认真办理。邀请代表参加联合调研,与代表面商沟通;认真吸纳代表建议内容,开展相关法规、规定修订工作;立足职能部门实际,加强和改进工作,回应代表关切。

目前,12件重点建议已有6件完成了联合调研,两件完成了面商座谈,其余建议办理工作有序推进。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多措并举加强督办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