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陕西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12月1日起施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治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1 11:08:34

原标题:陕西省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12月1日起施行 

维护和谐家庭关系促进社会稳定 

7月30日,《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获得通过,并将于12月1日起施行。

《办法》禁止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将侮辱、诽谤、威胁、跟踪、骚扰等行为列入家暴范畴;强调反家庭暴力工作以预防为主,教育、矫治与惩罚相结合的原则;明确工作机制和经费保障,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反家庭暴力工作的领导,建立反家庭暴力工作机制,所需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对家庭暴力的求助、处置及工作机制均进行了细化的规定,明确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不以造成实际损害结果为前提,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司法实践中弱势群体维权问题,使反家暴机制更具操作性。

《办法》的出台,标志着陕西省反家庭暴力工作迈出了历史性一步,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平等和谐文明的家庭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