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熊超:冲锋在前 昼夜坚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07 10:25:00

原标题:

崇阳县人大代表熊超:冲锋在前 昼夜坚守

今年入汛以来,崇阳县桂花泉镇持续暴雨。内涝、水库防汛两线夹击任务繁重,形势严峻。咸宁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升为Ⅱ级,桂花泉镇人大代表闻汛而动,向水而行。在暴雨侵袭、雨水淹没家园的危急时刻,始终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而奋战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崇阳县人大代表、桂花泉镇东源村党支部书记熊超就是这些人大代表中的一员。

面对雨情灾情汛情,面对人民群众的期盼,他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一起冲锋在前,不分昼夜,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积极备战,第一时间落实防汛指令。


冲锋在前,他就是一面旗帜

7月7日,桂花泉镇连续暴雨雨量达到130mm。地势低洼地带随时可能被淹没。接到通知后,为了争分夺秒,熊超迅速带领东源村党员应急小分队成员,拿着小喇叭,一路奔向下游村民家里,挨家挨户通知、组织低洼地带及存在地质灾害隐患村民尽快撤离。对心存侥幸、不愿搬离的村民苦口婆心做工作。在隐患点居民应搬尽搬后,熊超的嗓子早已经变得沙哑。据统计,在此次汛情中,东源村前后共组织转移群众23户近49人,因工作及时到位,暴雨来时,虽有灾害,但无“惊险”。


昼夜坚守,他铸就一座堡垒

随着汛情等级的不断攀升,熊超心中那根弦越绷越紧,一直坚守在防汛的第一线,时刻做好防汛救灾的准备,不间断地组织巡查,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及时上报灾情。全村抗灾工作有他这个“主心骨”,做到忙而不乱。由于处置得当,在整个预警响应期间,全村没有出现一起山体滑坡事件,有效地保障了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蔡民伟 余璐)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