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许正伟:老百姓满意是我的履职动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05 15:54:00

原标题:老百姓满意是我的履职动力

我出生在一个农村贫困家庭,很荣幸能当选丰都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我一直把“人大代表肩负着选民的重托,代表人民的意志和利益”这句话放在心中,“老百姓满意”成为我的履职动力。

三年来,我把了解民情、收集民意作为我履职的重要内容。我在贫寒的家境中成长起来,深知群众的意见建议能够得到上级相关单位的及时办理、有效解决,是老百姓最高兴事情,所以我经常深入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情况,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收集起来、登记成册,为在每次县人代会上提交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代表建议打下良好基础。截至目前,我登记成册的意见建议达100余条,向镇政府反映并得到解决20余条。

在一次走访中,居住在仁沙镇的残疾人熊福中对我说:“许代表,你能不能向政府反映一下我的实际情况?”带着群众对我的信任和嘱托,我向仁沙镇政府进行了反映,镇政府按照每年3000元的标准给予了熊福中困难补助。

在2018年、2019年两次县人代会上,针对当地一些群众因土地纠纷、事务纠纷而堵路、堵车、堵门的现象,以及农村便民路、产业路、机耕道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我分别提交了“关于加大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关于加强农村道路建设管理”等代表建议,引起了县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有效落实。

我20岁开始学养猪,一养就是20年,养猪规模也从最初的几头到现在年出栏过万头。当选县人大代表后,我感到自己不能只做养猪大户,在经济上作出贡献,而是群众的代言人,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于是我暗下决心,决不当“挂牌代表”,要真正为老百姓搭建平台,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为了带动群众大力发展养猪产业,我申请成立了重庆财莱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并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运行模式,有效带动了周边1300多家农户增收致富,养猪农户户均增收达8000元以上,实现了公司和群众共同发展。

看到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得到了解决,老百姓的腰包真正“鼓”起来了,我就有了满满的成就感。(丰都县人大代表 许正伟)(何峰江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