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熊永俊:能出一份力就要尽一份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8-05 11:30:00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熊永俊:能出一份力就要尽一份力,帮助群众共渡难关

6月下旬以来,湖北随州地区强降雨频繁。位于广水市十里街道的桃园水库,水位猛涨,不得不多次开闸泄洪,以确保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要关头,各级党员干部24小时在岗,加强对水库周边的巡查除险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观音村党支部书记熊永俊,也成为了抗洪抢险突击队的一员。

6月底至现在,熊永俊已经在桃园水库值守一个多月了。他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在水库周边,时刻关注水位变化,及时组织干部群众排除险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

7月21日,桃园水库水位再超警戒线。熊永俊迅速组织20多名干部群众上堤巡逻、排查隐患。在水库泄洪道上,熊永俊发现有不少石块堵塞了水流,倾泻而出的洪水改变流向,淹没了周边大片农田。熊永俊迅速上报险情,并带头跳入水中清理石块,疏浚行洪通道。

其间,正在其他地段参与值守巡逻的广水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陈小军也赶来增援。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努力,泄洪通道里的石块被清理掉了,洪水流向重新恢复正常。

休息间隙,陈小军向熊永俊介绍了近期的检察工作情况。听说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工作都到了攻坚决战阶段,干警们都是一人当作几人用时,熊永俊说:“今年雨水多,又碰上疫情冲击,群众生活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我们作为党员,能出一份力就要尽一份力,帮助群众共渡难关。”

“众志成城,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也一定能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防汛一线的交流,熊永俊也不忘履行代表职责,对进一步做好当前的防汛抗洪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在打击犯罪、化解社会矛盾、解决民生问题方面,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重振继续贡献力量。(刘怡廷 刘大印)

责任编辑:张红兵